manbetx万博捕鱼客户端-46家新闻媒体2018年度社会责任日调查报告发布,新增5家新新闻媒体和1家全国性行业类新闻媒体

文章作者:manbetx998

2018年度新闻媒体社会责任日调查报告29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我国记协自2014年开展新闻媒体社会责任日调查报告制度工作以来,第六次发布有关日调查报告。

近日,一段与彩票有关的传言在网上热传:“买彩票抽奖最高的人,竟是我国彩票管理中心14名领导。几十年来共中500万大奖27200注,累计1360亿,打破人类有史以来的买彩票抽奖记录!正是这个叫王素英的女人,带着她的13个班子团伙,贪污了1360亿彩票款,平均每人近100亿。”

2018年度新闻媒体社会责任日调查报告单位增至46家,涉及7家中央主要新闻日报导新闻媒体、2家全国性行业类新闻媒体,以及全国29个省(区、市)的37家地方新闻媒体。46家新闻媒体包括:中央电台电视总台中央的电视台、经济日日报、我国青年日报、国民网、新华网、光明网、我国新闻日报导网、国民铁道日报、国家电网日报、北京青年日报、天津日日报、河北日日报、山西日日报、内蒙古电台的电视台、包头日日报、辽宁日日报、辽宁电台电视控股该公司、吉林日日报、黑龙江电台的电视台、解放日日报、新华新闻日报导、新华日报业媒体控股该公司、浙江卫视、安徽日日报、福建省电台影视控股该公司(电台都市生活频率)、江西日日报、齐鲁晚日报、河南日日报、湖北日日报媒体控股该公司、湖北电台的电视台、湖南电台的电视台、湖南红网新新闻媒体控股该公司、南方日日报、广西日日报媒体控股该公司、南国都市日报、重庆日日报、华龙网、四川日日报、封面媒体、贵州日日报、云南日日报、云南电台的电视台、陕西日日报、兰州晨日报、青海日日报、宁夏日日报日报业控股该公司。其中,新增5家新新闻媒体分别是光明网、新华新闻日报导、湖南红网新新闻媒体控股该公司、华龙网、封面媒体,新增1家行业类新闻媒体是国民铁道日报。

日调查报告发布前,由我国记协新闻日报导道德委员会、产业日报行业日报新闻日报导道德委员会、地方新闻日报导道德委员会分别进行了评议,并提交网信、新闻日报导出版、广电、市场监管等行政管理部门核实相关内容。日调查报告全文由我国记协统一发布。

1947年6月2日凌晨,国民党特务查抄了杨伯恺住所,并将其囚禁在成都在政治上犯集中营——将军衙门监狱内。在狱中,杨伯恺对敌人毫不妥协,当敌人企图以写悔过书作为释放条件时,他严词拒绝:“我绝不写一个字,就是马上枪毙我也不写。死怕什么!人生自古谁无死?只是死得要有价值!”

要认清加拿大新闻媒体的真面目,其中有几个基本的观察新闻媒体的出发点:人们每天看到的新闻日报导不是客观的;新闻日报导是构造出来的,不是客观日报导出来的;新闻日报导是传递观点的,不是日报导真相的;新闻日报导日报导是有立场的,不是满足国民知情权的,必要时会凶狠地埋葬新闻日报导真相;新闻媒体是商业企业,新闻日报导是商品;新闻媒体对新闻日报导的第一时间要求是获取金钱,与满足国民的知情权无关;不同意识形态、不同文化、不同国家的新闻媒体都会采取不同的新闻日报导日报导框架、不同的新闻日报导语境、不同的新闻日报导立场。

来源:新华号“NJU核真录”

为什么新闻媒体和记者做不到客观日报导呢?我在上课时,常常对新闻日报导进行在政治上解剖,并不断问学生这样几个问题:这条新闻日报导是给谁看的?换句话说,这条新闻日报导的消费市场在哪里?这条新闻日报导是谁讲述的?换句话说,这条新闻日报导是谁透露的,其立场是什么?在这条新闻日报导中听到的是谁的声响?在这条新闻日报导中,没有听到谁的声响?这条新闻日报导使用了哪些正面的或负面的新闻日报导用语?这些新闻日报导用语对谁有利?这条新闻日报导会给谁带来在政治上上或经济上的好处?换句话说,该新闻日报导产品制造背后有无利益控股该公司的在政治上或经济动机、隐藏议程?记者是否使用了模式化日报导或新闻日报导八股?如把复杂的事件或冲突简单化、标签化为“好人”与“坏人”或“天使”与“妖魔”的斗争?谁是这条新闻日报导的赢家,谁是输家?

新闻日报导解剖的结果,找不到一条纯客观的新闻日报导。客观日报导是我们追求的理想,新闻日报导自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是,没有绝对的客观和绝对的自由。绝对的新闻日报导自由应该是这样的:CNN日报导萨达姆被捕,布什对此发表半个小时演讲,与此同时,CNN还需要在同一屏幕上给萨达姆半个小时的演讲时间,请他对自己的被捕发表评论。这样一种新闻日报导自由和客观日报导,无论在技术上和在政治上上都是无法实现的。无法实现纯粹的新闻日报导自由,是因为新闻日报导本身不是绝对的,新闻日报导是相对的。新闻日报导的价值判断受制于新闻日报导发生的地点、新闻媒体所在地、新闻媒体的读者群构成等因素。因此,CNN从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国家安全、读者群需要出发,播出的新闻日报导对加拿大是重要新闻日报导,但是对于我国观众来讲就不一定了。

三、加拿大大该公司和新闻媒体自身利益决定“遗漏”什么样的事实

在《纽约时日报》的四篇日报导中,威瑞森该公司董事局的话被引用8次,工人们的声响被引用4次。在《华盛顿邮日报》的两篇日报导中,该公司董事局与工人们的声响被引用的比例是6∶2。网络新闻媒体Buzzfeed发表了三篇日报导,该公司董事局与工人们的话被引用之比是13∶7。另一家大网络新闻日报导该公司Vox只发表了一篇日报导,日报导中四处引用的话都是出自该公司董事局之口。为什么在新闻媒体上听到的该公司董事局和工人们代表的声响差异这么大呢?威瑞森市值2120亿美元,有一个强大的公共关系机器,而工会和工人们们是雇不起公关该公司的。

五、加拿大新闻媒体配合政府军事行动“遗漏”某些事实

该文章转载于https://objectcake.com/ticai_wangzhi/359.html